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联系我们
关注我们:     分享到:
当前网站:日月天地教育首页 > 新闻动态
新闻动态
京城武教头王天明的“武术梦”
 
中央人民广播电台《中国乡村之声》
 
京城武教头的武术梦
有人说,“光荣的桂冠历来都是荆棘编织而成的”。今天走进我们直播间的王天明,就是这样一位成功者。但是在他的背后,我们看到了太多常人无法想象的磨难,太多常人无法承受的艰辛,可以说他的成功凝聚了无数的汗水和心血。
1976年3月,王天明出生在湖南省 桃江县 大栗港镇 的一个武术世家。不知是在家庭武术氛围潜移默化的熏陶下,还是因为他与生俱来的武术天分,王天明从小就表现出不凡的运动天赋。四、五岁时,他便开始跟着祖父“起五更、睡半夜”地苦练功夫了。
  练武术要经历的艰苦和乏味的,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的。进入武校后,无论是炎炎烈日的酷暑还是寒风凛冽的寒冬,王天明每天早上总是5点钟起床练功,训练场上留下的,除了他的滴滴汗迹,还有斑斑血迹。
  寻梦、追梦。王天明在梦想的道路上,从来没有停下脚步。
  “苦心人,天不负”,1995年11月,王天明以出色的表演,获得了“95全国武术散打精英擂台锦标赛”中刀术表演的冠军,并被大赛组委会评为“武林新秀”的光荣称号。昔日的湘北“山里娃”终于在那一天,实现了自己的武术“冠军梦”。
  1997年3月,21岁的王天明为了寻求更广阔的学习空间和发展机遇,他怀揣着借来的15000元钱,不顾他人的劝阻,毅然决然北上进京,昔日辉煌从此归零。
  “艺海无涯,学无止境”,眼见富有传统文化精髓的武术却日渐走向衰退,王天明心中的着急和心痛不言而喻。2001年,王天明在得知北京申奥成功后,一个全新的想法油然而生。这次他选择了从娃娃抓起,2004年,第一届幼儿武术比赛在北京顺利举行。
  今天的王天明成功了,但是在一个又一个成功的背后,藏着他太多不为人知的辛酸与故事。喝水不忘挖井人,王天明始终记得自己是一个山村里走出来的孩子,自己取得的每一点成绩,都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奋斗和社会各界的帮助。
  现在,王天明正在一些打工子弟学校开展免费的武术教学,看到孩子们遇到困难,他总是毫不犹豫地解囊相助。
  王天明靠着自己的不懈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帮助,一步步走到了今天,走向了成功。武术不仅仅是他的追求和梦想,更是他这一生的事业。三十年来,他坚持钻研武术,教学武术,坚持着一颗想要把武术弘扬光大的心,一直奋斗在追梦的路上。
DNLINE SERVICES
客服热线
4006000295

请点击企业qq咨询

微信二维码